美國樓市谷底回升 Lennar業績報喜

06/27/2012

    美國建屋商Lennar(代號LEN)次季度盈利與收入均勝預期﹐刺激該公司及同業股價上揚。市場人士相信﹐美國樓市正從谷底回升。
    總部在邁阿密的Lennar周三公布﹐在截至5月31日的次季度內﹐錄得盈利4.527億美元﹐每股2.06美元﹐當中包括每股1.85美元的一次過得益﹐比去年同期的1,380萬美元﹐每股7美仙盈利﹐勁升31.8倍。若剔除一次過得益﹐今年次季度每股盈利21美仙。
    收入方面﹐增加22%﹐至9.302億美元。
    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其次季度每股盈利17美仙﹐收入為8.86億美元。
    MKM Partners建屋商分析員Megan McGrath表示﹐Lennar次季度邊際毛利表現有驚喜﹐從首季度的21.3%﹐上升至22.5%。該公司之前曾透露﹐今年內預料不會有邊際毛利升幅。
    Lennar行政總裁Stuart Miller表示﹐樓市正在緩慢穩定復蘇。儘管銀行的按揭借貸還很保守﹐但該公司預料﹐在大部分市場將錄得價格與交成量升勢。
    包含美國20個城市的S&P/Case-Shiller綜合指數周二公布﹐4月份上升1.3%。在20個被調查的城市中﹐19個均有升幅。標準普爾指數委員會主席David Blitzer表示﹐這樣的全面升勢不見多時。
    Lennar今年以來股價已升逾四成﹐周三在紐約證券交易所續升1.30美元﹐或4.75%﹐收報28.69美元。該公司的良好季度業績還刺激同業造好﹐道瓊斯美國房屋建造商指數基金(代號ITB)上升0.39美元﹐或2.51%﹐收報15.94美元﹐今年以來已有34%升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