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原住民撐Enbridge建Northern Gateway

06/07/2012

    加國管道公司Enbridge(代號ENB)籌建的大型管道Northern Gateway﹐雖然受到部分原住民及環保團體反對﹐但該公司昨天發表聲明指出﹐沿管道的差不多六成原住民支持這個項目。
    Northern Gateway管道全長大約1,200公里﹐從阿省伸展至卑詩省﹐將把阿省油砂田的石油﹐運送到卑詩省沿岸。
    Enbridge發言人Paul Stanway表示﹐雖然不能說管道興建受到100%原住民支持﹐但也不能說工程受到極大反對。該公司已與原住民簽訂了協議﹐讓他們成為管道的股東。
    他表示﹐受協議所限﹐不能公布原住民伙伴的名字。支持管道興建的原住民在阿省及卑詩省大約各佔一半。
    簽訂了協議的原住民可以獲得Northern Gateway管道一成股權﹐在未來30年內﹐將獲大約2.8億元得益。在管道正式營運首年﹐原住民便開始收取現金。
    沿該管道有45個原住民組織﹐但Stanway沒有透露有多少個組織簽署了協議。
    Stanway補充說﹐儘管部分原住民願意成為他們的伙伴﹐但仍然關注反對聲音﹐Enbridge會確保管道能夠在盡可能安全的情況下建造和營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