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ulemon未來業務增長遜預期 股價挫

06/08/2012

    瑜珈服裝零售集團Lululemon Athletica(代號LLL)預測本財政年度全年的盈利與銷售額遜預期﹐股價受壓﹐一度下跌逾10%。
    總部在溫哥華的Lululemon周四表示﹐2012年財政年度內的每股盈利料為1.55至1.6美元﹐但據彭博調查24名分析員所得﹐平均預測其年度每股盈利可達1.63美元。
    該集團預測2012年度收入為13.4億美元﹐少過分析員平均估計的13.5億美元。
    Lululemon在多市顯著低開﹐更曾跌至64.6元﹐跌幅達10.35%﹐最後收報65.75元﹐下跌6.31元﹐或8.76%。今年內﹐Lululemon股價已有大約50%的升幅。
    Keybanc Capital Markets分析員Edward Yruma表示﹐Lululemon已擴大了零售品種﹐增添了跑步用品與男性服裝等﹐但受累於需求﹐全年的盈利與銷售遜市場預期。面對環球經濟增長放緩﹐富裕的美國消費者也開始忍手。
    Lululemon出售的服裝標榜時尚﹐並成功建立健康形象﹐吸引高消費一群肯付較高價購買該集團產品﹐例如以118美元購買一條瑜珈褲。可是﹐市道逆轉﹐Lululemon無法倖免。
    在截至4月29日的首季度內﹐Lululemon還能交出勝預期的業績。今年首季度內錄得4,660萬美元﹐或每股32美仙盈利﹐比去年同期的3,340萬美元﹐或每股23美仙﹐高出39.52%。收入方面﹐從1.868億美元﹐增加52.94%﹐至2.857億美元。
    分析員平均預測其首季度每股盈利30美仙﹐收入為2.74億美元。
    在零售業的重要指標──同店銷售﹐Lululemon在首季度也錄得良好成績﹐上升了25%。
    Janney Montgomery Scott分析員Adrienne Tennant表示﹐過去Lululemon股價表現與盈利增長出現偏差﹐股價向下調整後﹐更能反映該集團實際盈利增長。她預計Lululemon在未來幾年內﹐盈利增長為30%﹐並給予集團「吸納」的投資評級。
    Lululemon行政總裁Christina Day在電話會議上向分析員表示﹐未來推動盈利增長的方法要求產品團隊創新﹐不再只是迎合客戶需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