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銀擬擴新興市場資產管理業務

06/13/2012

    加拿大皇家銀行(代號RY)財務總監Janice Fukakusa表示﹐很有興趣在新興市場擴大資產管理業務﹐可能考慮涉資逾10億美元的收購。
    Fukakusa周二在紐約參加摩根士丹利主辦的美國金融會議上透露﹐皇銀正在新興市場尋找收購機會。雖然在加國增添資產管理業務也是好事﹐但在加國以外或新興市場﹐機會或許多一點。
    路透於5月時已報道﹐在角逐美國銀行(代號BA)非美國財富管理業務的少數競購者中﹐皇銀是其中之一。美銀是次出售的業務遍及歐洲﹑中東﹑拉丁美洲及亞洲﹐涉資高達15億至20億美元。
    Fukakusa沒有具體評論有關美銀業務的收購﹐但指出皇銀於2008年收購了財富管理公司Phillips, Hager & North﹐並於2010年收購BlueBay Asset Management﹐這都是皇銀可以應付自如的收購規模。
    皇銀以14億美元收購Phillips, Hager & North﹐又以15億美元收購BlueBay。
    總部在多倫多的皇銀通過連串收購﹐已成為全球第六大財富管理公司﹐現時是加國最大銀行。
    皇銀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50.52元﹐上升0.53元﹐或1.0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