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erra被Glencore收購前交亮麗成績

06/13/2012

    將被瑞士商品巨擘Glencore International收購的加國農業公司Viterra(代號VT)在今年次季度內﹐盈利跳升1.23倍。
    總部在卡加利的Viterra周二宣布﹐在截至4月30日的次季度內﹐錄得盈利6,700萬元﹐每股18仙﹐比去年同期的3,000萬元﹐每股8仙﹐增加123.33%。
    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Viterra每股盈利12仙。
    Viterra經調整後的次季度盈利達1.85億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3%。
    集團行政總裁May Schmidt表示﹐他們為良好業績﹐對整個行業及所屬社區的貢獻感到自豪。該公司創造的價值受到環球同業認許﹐並以顯著溢價收購。
    絕大部分Viterra股東已通過Glencore對其每股16.25元的收購建議﹐交易涉資61億元。
    上周﹐Viterra表示﹐交易還需要通過加國投資法例的規定﹐以及澳洲外國投資檢視局的審查。
    作為收購協議的一部分﹐Viterra大部分零售業務將售予Agrium(代號AGU)﹐為此Agrium將支付18億元。
    Viterra是於幾年前由沙省小麥局收購Agricore United後成立﹐之後把業務擴展至加國以外。
    Viterra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16.12元﹐上升0.01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