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dian Solar極力降成本抗逆市

06/13/2012

    Canadian Solar(代號CSIQ)行政總裁Shawn Qu表示﹐在第二季內進一步把太陽能電池板生產成本降低﹐預料將能達到集團2012年的業績目標。Canadian Solar目前是全球第七大太陽能電池製造商。
    Qu周二在Intersolar全球最大太陽能展覽會上向路透表示﹐正盡一切辦法降低成本。第一季時﹐每瓦特電的生產成本為73美仙﹐Canadian Solar的目標是在2012年底﹐能把成本壓低到55至60美仙。但他沒有透露﹐自4月初以來﹐成本的跌幅。
    總部在安省﹐但大部分作業都在中國的Canadian Solar在5月時表示﹐已削減非必要的人手。在此之前﹐較大的競爭對手如First Solar(代號FSLR)和LDK Solar(LDK)已大幅裁員﹐以應付產品價格急降。
    受累於政府對太陽能的資助減少﹐市場供應過量﹐太陽能產品市道顯著下落。Canadian Solar正在裁減三成員工﹐而LDK Solar今年已裁掉超過5,000個職位。
    Qu表示﹐暫時沒有新的裁員計劃﹐但目前招聘人手很審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