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銀﹕加美汽車生產強勢料轉弱

06/27/2012

    豐業銀行經濟研究部表示﹐加國與美國的汽車生產強勢﹐在未來幾個月內料將回軟﹐因為代理商的存貨已達正常水平。
    豐銀高級經濟分析員Carlos Gome在研究報告中指出﹐在2012年上半年內﹐汽車業是北美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客車與輕型貨車銷售勝預期﹐代理商補充存貨﹐推高了汽車產量。
    Gomes表示﹐現時存貨已回復至正常水平﹐即是大約60日的供貨量。因此﹐估計在7月至9月期間﹐汽車組裝量將會相應減少。
    根據豐銀周二公布的最新環球汽車報告﹐在今年首5個月內﹐北美的汽車產量按年增加23%﹐當中美國的產量增加27%。
    該報告指出﹐美國汽車產量在2012年首5個月內﹐每月的按年計產量達1,030萬輛﹐是自2007年底以來的最高水平。
    Gomes表示﹐今年夏季﹐汽車生產速度減慢﹐料將對美國經濟造成負面影響。
    他提到﹐加國在第三季的汽車生產減慢速度料將較溫和﹐由於在安省Alliston的日本本田車廠將增加生產CR-V汽車。
    不過﹐墨西哥的汽車產量反而有增長﹐這受惠於日本車廠在當地繼續擴大生產作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