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續跌 Barrick招舊將回巢救駕

06/27/2012

    Barrick Gold(代號ABX)挖競爭對手Agnico-Eagle Mines(代號AEM)的財務總監Ammar Al-Joundi回巢﹐擔任懸空的財務總監職位。3周前﹐Barrick突然宣布撤掉行政總裁Aaron Regent﹐即時由擔任財務總監的Jamie Sokalsky接任。
    這間全球最大黃金生產公司換掉行政總裁﹐目的是要提升令投資者失望的股價。Regent在任期間﹐股價跑輸黃金價格及同業﹐曾被Barrick主席兼創辦人Peter Munk公開批評。
    總部在多倫多的Barrick周二宣布﹐Al-Joundi將擔任新財務總監﹐7月10日生效。
    Al-Joundi於2010年9月離開Barrick﹐轉投Agnico-Eagle﹐擔任財務總監兼高級副總裁。他在Barrick服務11年﹐於1999年加入Barrick前﹐曾在花旗加拿大分行擔任投資銀行家8年。
    Sokalsky在公布中表示﹐Al-Joundi在採礦業具有深厚知識及經驗﹐而且在過去10年內﹐在Barrick和Agnico-Eagle均有卓越的表現。他有信心Al-Joundi將承接Barrick的財務優勢及審慎理財傳統﹐為股東創造最大回報。
    Al-Joundi在Barrick曾擔任的最高職位是高級副總裁﹐並在該公司的南美洲業務分部任財務總監兩年。
    也是以多倫多為基地的Agnico-Eagle昨天發表公布﹐宣布Al-Joundi將於7月9日正式離任﹐翌日便到Barrick上任。
    Agnico-Eagle行政總裁Sean Boyd多謝Al-Joundi過去對公司的貢獻﹐並祝願他在新崗位成功。Boyd表示需要時間尋找最適合的人選擔任財務總監。
    Munk極力想扭轉其股價弱勢﹐在6月6日宣布撤換行政總裁同時﹐委任高盛前總裁John Thornton為董事兼共同主席。Munk稱許他具有優越的環球商業知識和經驗﹐由他擔任這個重要職位﹐對Barrick發展有利。
    Thornton除了擔任Barrick共同主席外﹐還是美國智庫The Brookings Institution主席﹐擁有哈佛﹑牛津和耶魯等大學管理學系學位。
    Barrick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股價下跌1.59元﹐或4.03%﹐收報37.83元﹐遠低過52周最高價55.36元﹔Agnico-Eagle收報41.47元﹐下跌1.82元﹐或4.2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