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建屋商信心回升 樓市似有起色

03/21/2012

    美國新屋動工於2月份回落﹐但申領建屋許可證數量是差不多3年半以來最高﹐市場人士較看重後者的數據。
    美國商務部周二公布﹐2月份新屋動工量下跌1.1%﹐跌至按年計的69.8萬間﹔1月份數字從之前公布上升1.5%﹐修訂為上升3.7%﹐新屋動工量年率從69.9萬間﹐修訂為70.6萬間。
    經濟分析員原來估計﹐2月份新屋動工量年率為70萬間。
    2月份獨立屋動工量年率下跌9.9%﹐至45.7萬間﹔但多戶住宅動工量按年計增加21.1%﹐至24.1萬間。
    至於反映日後建屋活動的申領建屋許可證﹐2月份的增加5.1%﹐至年率71.7萬間﹐是2008年10月以來最高﹐並遠高過1月份的1.6%增幅。
    經濟分析員原來預測﹐2月份申領建屋許可證年率只升至69萬間。
    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國經濟分析員Ian Shepherdson表示﹐在過去6個月內﹐有5個月的建屋商信心都是上升﹐預示在未來幾個內﹐還將進一步上升。美國房屋市道在2012年﹐甚至以後料將有增長。
    美國主要建屋商例如Pulte Group(代號PHM)及D.R. Horton(代號DHI)﹐在過去3個月內﹐股價都錄得雙位數字的升幅。
    市場人士指出﹐房屋建造業是經濟增長的重要動力﹐不單能夠創造建築業職位﹐還帶動新屋用品例如家用電器和家具的需求。家居用品零售商Home Depot(代號HD)及Lowe's(代號LOW)等均可受惠。
    周三﹐美國全國房地產經紀協會公布﹐2月份二手住宅銷售量按年計下跌0.9%﹐至459萬間﹐經濟分析員原來估計可達462萬間。不過﹐1月份數字則從之前公布的上升4.3%﹐修訂為上升5.7%﹐按年計銷售量從457萬間﹐修訂為463萬間﹐是2010年5月以來最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