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道銀力爭上紐約第三大銀行

03/30/2012

    道明銀行(代號TD)行政總裁Edmund Clark周四揚言﹐要把道銀發展成為紐約三大銀行之一。目前﹐道銀是紐約第五大零售銀行﹐擁有116億美元存款。
    道銀在多倫多及紐約同步舉行周年大會﹐Clark向股東表示﹐在紐約有擴展大計﹐期望在4年內﹐道銀將成為紐約第三大零售銀行。
    道銀的計劃若能夠落實﹐便將與摩根大通(代號JPM)及花旗(代號C)更直接競爭﹐它們是現時在紐約擁有最多分行的銀行。
    總部在多倫多的道銀計劃在紐約開設超過50間新分部﹐在這個國際金融中心創造過百個職位。
    Clark表示﹐為多倫多在國際金融舞台躍升感到驕傲﹐亦對道銀在紐約的發展自豪。 
    環球金融海嘯令全球金融界大受打擊﹐但加國銀行憑藉較保守和穩健的經營及政府有效監管﹐所受衝擊較少﹐多倫多的金融地位因此乘勢冒升。與此同時﹐加國大型銀行如道銀能有更大財務優勢﹐收購陷於財困的美國銀行。
    自2004年以來﹐道銀已投入逾250億美元在美國進行收購﹐目前該銀行在美國的分行多過在加國的分行。在美國的分行大約1,300間﹐而加國分行約為1,100間。
    道銀於2007年收購了總部在新澤西的Commerce Bancorp﹐讓道銀在紐約找到重要立足點﹐還可在鄰近地區擴展。Clark形容說﹐這個包羅華爾街分行的銀行網絡﹐是道銀在美國進一步發展的基石。
    Clark表示﹐道銀現已是美國第八大銀行﹐從緬因州到佛羅里達州﹐有超過700萬名顧客。自2002年以來﹐道銀市值增加兩倍。
    在今年10月便65歲的Clark透露即將退休﹐道銀主席Brian Levitt表示﹐將在適當時間宣布接任行政總裁人選﹐希望從內部提升﹐接任人將保持銀行既有發展策略與傳統。
    道銀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84.39元﹐下跌0.7元﹐或0.8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