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chcliff求售不成 股價急瀉兩成半

03/30/2012

    Birchcliff Energy(代號BIR)周四股價急挫逾25%﹐事緣該公司宣布﹐找不到適當買家。
    Birchcliff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股價一度跌至6.57元﹐跌幅達25.51%﹐最後收報7.01元﹐下跌1.81元﹐或20.52%。
    自去年10月﹐Birchcliff已開始求售。Birchcliff行政總裁Jeff Tonken表示﹐董事局分別以口頭及書面拒絕兩項收購建議。
    Tonken指出﹐這兩項收購建議的潛在買家提出的收購價﹐都比當時的股價高﹐但沒有向股東及公司提供合理的價值。
    Tonken提到﹐考慮到近期天然氣價格顯著下挫﹐同業股價下跌﹐Birchcliff認為就算繼續進行洽商﹐也不會收得一個收購建議﹐能夠反映Birchcliff資產的長期價值。
    周四﹐Birchcliff還宣布通過新股包銷和私人配售﹐籌集1.1億元。
    擁有26%Birchcliff股權的最大股東Seymour Schulich已表示﹐打算以私人配售方式購買500萬股Birchcliff股票﹐涉資3,830萬元。
    Schulich指出﹐商品價格處於低潮﹐Birchcliff現時求售﹐難以找到符合公司股東利益的出價。
    總部在卡加利的Birchcliff﹐是中型石油及天然氣勘探公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