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火熱樓市退溫 2月樓價升5.1%

03/24/2012

    加國樓價在今年2月份續升﹐但火熱程度正在減退。
    加拿大地產商會的最新調查報告周五公布﹐據該會調查五大房屋市場所得﹐2月份樓價續升﹐比去年2月份上升5.1%﹐是自2011年6月以來的最少升幅﹐也是連續第四個月錄得升勢減慢。
    加拿大地產商會表示﹐根據多重登記服務房屋指數(HPI)﹐在多倫多地區錄得最大的按年樓價升幅﹐達到7.3%。雖然如此﹐該區的樓價上升動力持續減退。
    此外﹐卡加利的樓價升勢也在減弱﹐2月份按年上升2.5%﹔滿地可的樓價上升1.6%。
    該報告還揭示﹐除了雙層房屋及單戶家庭房屋外﹐所有房屋類別的價格升勢減弱。
    2月份的綜合MLS HPI比對上1個月﹐上升1.1%﹐而雙層房屋及單家庭房屋價格上升1.6%﹔鎮屋∕排屋和柏文價格分別上升0.4%及0.5%。    
    加拿大地產商會首席經濟分析員Gregory Klump表示﹐通常在2月份﹐HPI都會上升﹐因為在春季來臨前﹐準買家開始入市。
    他指出﹐2月份的樓價升幅低於過去兩年同期所見﹐進一步顯示加國樓價升速減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