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growth 19億購NAL 擴輕油業務

03/24/2012

    加國石油及天然氣開採公司Pengrowth Energy(代號PGF)周五宣布﹐以換股方式收購NAL Energy(代號NAE)﹐涉資19億元﹐當中包括債務承擔﹐Pengrowth得以擴大在加國西部的輕油資產。
    根據收購協議﹐NAL以1股股票﹐換取0.86股Pengrowth股票。
    兩間公司在聯合公布中表示﹐若以Pengrowth於周四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的9.95元收市價﹐以及NAL的7.8元收市價計算﹐Pengrowth的8.56元收購價包含9.7%溢價。
    在收購完成後﹐NAL股東將擁有Pengrowth的26%股權。
    總部在卡加利的Pengrowth一直在加國西部沈殿物盆地發展傳統及非傳統能源項目﹐透過這項收購﹐能夠在阿省中部到沙省東南部一帶﹐取得730個蘊藏輕油的開發點。
    Pengrowth行政總裁Derek Evans表示﹐併合NAL是該公司繼續落實創造價值策略。NAL的資產將強化其流動資金基礎﹐並進一步增加輕油資產。
    Pengrowth還預期﹐這項收購將提高其融資能力﹐以發展Lindbergh SAGD油砂項目﹐這個油砂項目估計有7.83億桶石油蘊藏。
    Evans提到﹐兩間公司合併後﹐市值將達66億元。Pengrowth計劃於未來12至18個月內﹐出售大約10%的現有非核心資產﹐套現所得將用發展其他石油項目。
    NAL行政總裁Andrew Wiswell表示﹐接受Pengrowth的收購﹐其中一個吸引的地方﹐是Pengrowth承諾其派息的商業經營模式。
    Wiswell續稱﹐NAL股東可以參與規模較大公司的優質資產發展﹐分享具顯著長期增長的資產﹐例如Lindbergh SAGD油砂項目。
    Pengrowth現時估計2012年的產量為每天8.6萬至8.9萬桶﹐但之前的預測是7.45萬至7.65萬桶。  
    這項收購料將於5月31日完成﹐但需要最低限度三分之二NAL股東及大部分Pengrowth股東批准通過﹐股東大會將於5月底舉行。
    NAL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8.26元﹐上升0.46元﹐或5.9%﹔Pengrowth收報9.78元﹐下跌0.17元﹐或1.7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