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債息升 助宏利股價升一成

03/15/2012

    加拿大最大保險集團宏利金融(代號MFC)周三股價一度大升逾10%﹐這主要受惠於周二美國聯儲局提出較樂觀的經濟前景預測﹐刺激30年期債券孳息彈升。
    宏利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股價節節上升﹐中午過後曾升至14.03元﹐升幅達10.91%﹐最後收報13.49元﹐上升0.84元﹐或6.64%。
    與其他加國競爭對手相比﹐總部在多倫多的宏利對利率下跌更加敏感。當利率下跌時﹐降低宏利的投資收入﹐但卻增加了保證投資產品的的成本負擔。在連續兩個季度內﹐宏利都錄得淨虧損。
    國銀金融分析員Peter Routledge表示﹐牽動宏利的長期利率前景﹐受經濟發展影響。經濟若改善﹐將推高長期利率。他給予宏利「大市同步」的投資評級。
    美國勞動市道轉好﹐連月來創造的新職位均勝市場預期﹐上周五公布今年2月份淨增長22.7萬個非農業職位﹐連續第三個月超過20萬界限。聯儲局周二議息後發表的聲明提出較佳的經濟前景預測﹐30年期債券孳息乘勢上揚﹐昨天曾上升11點子﹐至3.38厘﹐取得逾4個月內的最大升幅。
    除了宏利外﹐加國其他大型保險公司﹐例如永明金融(代號SLF)﹑Great-West Lifeco(代號GWO)及國聯人壽(代號IAG)股價均有不錯表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