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che-Tard第三季盈利跳升24.71%

03/14/2012

    加國大型便利店集團Alimentation Couche-Tard(代號ATD.B)第三季度盈利跳升24.71%﹐至8,680萬美元﹐並勝市場預期。
    總部在魁省的Couche-Tard周二宣布﹐在截至1月29日的第三季度內﹐每股盈利48美仙﹐1年前同期為6,960萬美元﹐每股37美仙。
    該集團表示﹐盈利增長主要源自收購﹑商品銷售上升及較低的金融支出﹐部分抵消了較高的折舊﹑攤還成本及收購開支。
    Couche-Tard行政總裁Alain Bouchard表示﹐透過宣傳推廣﹐以及增加新鮮食物供應﹐增加了店舖的顧客流量。
    集團在加國的同店商品銷售增加3.4%﹐在美國的同店商品銷售上升3.1%。
    收入總額從55億美元﹐增加20%﹐至66億美元。
    據湯透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Couche-Tard每股盈利46美仙﹐收入總額為61億美元。
    美國同店汽油銷售增加1.1%﹐加國同店汽油銷售增加4.6%。美國汽油毛利率增加13%﹐至每加侖14.84美仙﹐加國汽油毛利率增加8.3%﹐至每公升5.19仙。
    Couche-Tard是加國最大便利店集團﹐在北美洲排行第二。目前﹐共擁有超過5,800間分店﹐當中4,225間設有油站﹐分佈加國所有省份﹐及42個美國州份和首都。
    集團在加美兩國僱用超過5.3萬名員工。
    從本財政年度開始Couche-Tard便進行收購﹐已經購入227間由公司經營的店舖﹐243間由獨立營運者經營的店舖。在第三季度內﹐已簽訂了20間由公司營運的新店舖協議。
    Couche-Tard已提名CAE Inc.(代號CAE)公共事務及環球聯絡副總裁Nathalie Bourque進入董事局。
    Couche-Tard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31.91元﹐上升0.49元﹐或1.5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