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施貴寶敵購Amylin遭拒

03/29/2012

    據彭博周三的報道﹐Amylin Pharmaceuticals(代號AMLN)拒絕施貴寶(代號BMY)35億美元的敵意收購﹐Amylin股價勁升逾54%。
    兩名消息人士向彭博透露﹐施貴寶曾去信Amylin﹐提出每股22美元收購建議﹐但上月已遭Amylin董事局拒絕。
    彭博的報道指﹐自被Amylin拒絕後﹐施貴寶沒有再接觸Amylin。
    Amylin及施貴寶發言人表示﹐不對市場傳言或揣測置評。
    製造治療糖尿病藥Byetta和Bydureon的Amylin早被市場視為收購對象﹐有多名分析員估計AstraZeneca(代號AZN)或有興趣收購Amylin。
    Sanford Bernstein分析員Tim Anderson最近表示﹐若果AstraZeneca以30%溢價收購Amylin股票﹐另加15億美元購入其票據及可轉換債券﹐總共涉資45億美元﹐將非常配合AstraZeneca的發展。
    Leerink Swann分析員Joshua Schimmer的研究報告指出﹐施貴寶並非最強的角逐者﹐因為該公司在歐洲及新興國家的糖尿病藥市場較弱。
    市場相信﹐像AstraZeneca的公司能夠在全球推動Amylin的糖尿病藥業務﹐創造較大價值。糖尿病藥市場是其中一個增長快速的藥物領域﹐估計全球有超過3億人患糖尿病﹐當中有接近2,600萬名美國人。
    Amylin在納斯達克市場收報23.77美元﹐上升8.38美元﹐或54.4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