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A愈益受加國商科中學生歡迎

11/07/2011

    一個讓學生實踐及發揮所學商業知識的課餘商業活動──Demonstrating Excellence Celebrating Achievement (DECA)﹐於1946年在美國創辦﹐32年前已擴展至加國﹐逾千萬名學生﹑教育工作者﹑學校行政人員及商界專業人士曾參與過。DECA的目標是使全球有意在金融﹑商業推廣和管理的學生﹐為未來的事業發展作好準備。
    在安省參加DECA比賽的中學生已於上周二在選定的商業範疇﹐完成了1小時15分鐘的筆試。來自多倫多東北部﹑咸美頓﹑皮爾﹑滑鐵盧和約克地區的學生將分別在5個考場﹐進行角色扮演的商業案例口試。
    安省DECA學生理事會理事Nikita Arora表示﹐上周六在懷雅遜大學羅渣士商學院進行的口試﹐有大約1,200名來自約克區的中學生參加﹐翌日在士嘉堡Seneca學院舉行的比賽﹐有1,900名來自多倫多東北部的學生參加﹐是5個地區中人數最多的1個。
    其他3個地區的口試將分別於11月8日﹑11月12日及11月23日舉行﹐皮爾區是參加人數第二多的地區﹐料有1,400名學生。
    考官即場向學生派發題目﹐讓他們在口試前半小時準備﹐然後於15分鐘時限內向評判解說及發表他個人意見。參賽學生男的西裝畢挺﹐女的套裝打扮﹐似足商界行政人員。
    在是次地區比賽中勝出的中學生﹐有資格參加明年2月的全省角逐﹐成績最優異的數名參賽者將到美國﹐出戰國際對手。
    約克區內名校Unionville中學去年獲得佳績﹐該校一名王姓家長表示﹐校方很重視DECA這項有意義的活動﹐也很支持學生出賽。因為學生反應熱烈﹐參賽者需要經過甄選﹐並要選讀兩門商科的學生才有資格參加。
    設有資優課程的Markham District中學看來沒有這麼嚴格﹐有興趣參加DECA的學生都有機會出賽﹐今年約200名學生參加。該校學生鄭嶸(Ryan Cheng)今年第二次參賽﹐去年在地區比賽過關﹐得以晉級全省比賽﹐但未能再上。這次伙同楊世傑(Michael Yeung)取得採購與推廣類別第二名﹐將晉級全省比賽﹐能否造出超越去年的成績﹐拭目以待。
    有華裔家長聽說﹐一些公司人事部每年收到很多大學畢業生的求職信﹐當中不乏提及參加DECA的經驗。由此可見﹐DECA愈益受修讀商科的中學生歡迎。

1 則留言:

Michael Cheng 說...

Business competition brings high school students to Seneca
http://www.senecac.on.ca/collegenews/articles/09-03-11-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