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道轉差 強如Lululemon未敢怠慢

09/10/2011

    經濟環境雖疲弱﹐瑜伽服裝零售集團Lululemon Athletica(代號LLL)仍有強勁表現,今年次季度盈利增加76%﹐收入上升39%。
    該集團不諱言﹐將要面對更加審慎消費的顧客﹐顧客們本季度內或會削減開支。
    業務增長快速的Lululemon預測﹐第三季度同店銷售將增長10%至15%﹐少過截至7月底的次季度的20%增幅。
    財務總監John Currie表示﹐對前景看法很受宏觀經濟影響﹐現時全球環境令集團審慎從事。
    從過去的表現可見﹐Lululemon傾向低估業績﹐然後公布超預期的盈利。
    Lululemon行政總裁Christine Day告訴分析員﹐她們有信心在目前的市道下﹐策略性地管理好業務。
    一如其他零售商﹐Lululemon受到勞動成本及其他成本上升壓力。而且﹐美國大型服裝零售集團﹐例如Nike和Gap等亦推出瑜伽服裝﹐令市場競爭更趨激烈。
    Day透露﹐正準備推出新的技術性產品﹐可以較高價出售。與此同時﹐積極擴大電子銷售﹐並擴大國際業務。對於核心的北美洲業務﹐將繼續專注發展。
    過去店舖有缺貨情況﹐Currie表示﹐現已有所改善﹐今年內將做得更好。他揚言﹐沒見到新競爭的顯著影響﹐無論如何﹐他們仍會密切注視市場競爭的發展。
    Lululemon次季度盈利3,840萬美元﹐每股26美仙﹐比1年前同期的2,180萬美元﹐每股15美仙﹐增加76.15%﹐也較分析員平均預測多4美仙。
    收入方面﹐次季度增加39%至2.123億美元﹔Lululemon預測第三季度收入介乎2.25億至2.3億美元。
    該公司也把全年收入預測﹐從原先估計的9.15億至9.3億美元,調高到9.3億至9.5億美元﹐全年盈利預測介乎1.1至1.14美元。
    Lululemon於1998年在溫哥華開設了首間店舖﹐至今增至151間。昨天在多交所收報54.94元﹐下跌2.1元﹐或3.6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