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難得難忘的退修會

09/11/2011


    儘管床蝨(Bed Bug)增添不少想不到的麻煩﹐又令小組內幾名孩子身體受痛苦﹐但在8月13日至16日這4天﹐相信參加了退修會的弟兄姊妹在靈命上都有增進﹔新舊弟兄姊妹從認識到進一步了解﹐都有很好的相交﹑坦誠的心靈溝通。而且﹐兩代之間或許存在的隔膜或誤會﹐都有所改善。
    這次在美國俄亥俄州Vermilion已有90年歷史的Beulah Beach Camp & Retreat Center舉行的退修會﹐主題是Bond Between 2 Generations(連繫兩代)﹐切合了今天父母最關心的問題──如何修補﹑鞏固和提升與子女的關係﹐怎樣讓子女明白父母對他們的關心和愛護。
    其實﹐這個主題無論在任何年代﹐都是最熱門﹐又最難有統一答案的家庭議題。
    這4日3夜給大家的功課﹐是兩代怎樣好好信靠主﹐並通過人為的努力﹐上下兩代各向前走一步﹐相信鴻溝總會拉近﹐甚至完全消除。
    在每次聚會中﹐敬拜小組首先唱主題詩歌Above All﹐為了令大家清楚明白神的全能力量﹔祂可以戰勝一切﹐而人最終要信服神﹐以身體力行配合神的旨意。
    三位傳道人雖然沒有現身退修會﹐但以錄影方式講道。兩代一起聽道﹐之後分組討論﹐效果更強﹐這正是舉家參加退修會的好處和得著。
    在現今的e世代﹐要與下一代溝通得更好﹐豈止是錄影視像﹐必得借助和善用facebook等數碼科技﹐其中一位傳道人在首堂講道﹐便開章明義說明這個世紀新趨勢。
    父母們﹐不能落後﹐須跟得上時代﹐不然難與下一代溝通了。
    在這次退修會上﹐筆者認識不少新朋友。令我感動的是﹐從多倫多至俄亥俄州來回這段路上﹐對我這個沒開過這麼長途車﹐又未試過開車過美國海關的「新丁」來說﹐「新朋友」悉心幫我開路﹐帶領我們一家安全到達目的地。
    盡心盡力策劃退修會的小組組長﹐出發前突然家有要事﹐仍堅持貫徹責任﹐無私的奉獻精神感動了大家。我這個「大聲公」竟然臨場用得著﹐替組長大聲吶喊﹐召集湖邊的大大小小歸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