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BMA與會者﹕金價年底前升至2038美元

09/21/2011

    倫敦金銀市場協會(LBMA)年會周一及周二在滿地可舉行﹐彭博通訊社藉機訪問了與會者﹐根據16名回應者的平均預測﹐在今年底前﹐金價將上升至每盎司2,038美元﹔明年預料將升至2,268美元。
    紐約期金今年內已跳升25%﹐在9月6日曾升至1,923.7美元的紀錄高位﹐當時市場對歐洲債務危機憂慮達到頂點﹐而且數據顯示美國經濟日益疲弱。今天﹐紐約12月期金每盎司交易價約為1,800美元。 
    中國需求被視為推動金價上揚的重要原因之一。世界黃金協會表示﹐去年中國黃金需求量約706噸﹐並有明顯的向上空間。
    世界黃金協會遠東區董事總經理鄭良豪在年會上向路透社表示﹐從黃金投資和珠寶需求看﹐中國今年黃金需求將增長10%或約70噸。
    鄭良豪提到﹐這個數字可不算小﹐他從來不願作這類預測﹐但他得說中國今年黃金需求增長10%並非不可能。
    他指出﹐由於股票和房地產等傳統投資產品眼下價格波動很大﹐一些中國投資者選擇黃金進行資產保值。
    世界黃金協會兩年前曾預測中國黃金需求在未來10年增長1倍﹐目前中國是全球第二大黃金消費國﹐僅次於印度。
    鄭良豪續稱﹐今年第二季度﹐中印兩國黃金消費量佔全球消費總量的54%﹐因此若其需求繼續增長﹐必然值得關注。
    中國黃金需求若增長﹐將對該國黃金進口產生重大影響﹐去年進口量為240噸。
    近10年經濟急速冒升的中國是世界最大黃金生產國﹐但國內黃金產量不夠滿足中國本地需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