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道弱 龐巴迪削CRJ生產

09/21/2011

    龐巴迪(代號BBD.B)宣布﹐計劃明年1月起﹐削減旗下地區飛機CRJ的生產﹐但將不會裁減職位。
    這間全球第三大飛機製造公司昨天表示﹐減少CRJ飛機產量﹐是要回應市場需求。CRJ屬於中途飛行客機﹐有60至99個座位。
    龐巴迪宇航行政總裁Guy Hachey在公布中指出﹐儘管幾個推廣CRJ飛機的計劃正在進行﹐而且CRJ的長期發展前景仍然良好﹐但訂單減少﹐他們需要作出相應檢視。有鑑於目前市道﹐經過審慎考慮後﹐短期內需要減少CRJ產量。
    總部在滿地可的龐巴迪宇航表示﹐減產將導致部分員工被調往飛機發展部。
    龐巴迪發言人John Arnone表示﹐這次向下調整CRJ產量﹐大約350名員工受到影響。
    該公司維持其企業私用飛機的付運預測﹐估計在2011年內將交付大約90架企業私用飛機。
    據龐巴迪今年次季度業績報告﹐季內接不到CRJ及Q400地區飛機訂單﹐全靠企業私用飛機銷售支撐。
    CIBC World Markets分析員Michael Willemse在研究報告中指出﹐龐巴迪削減CRJ產量﹐投資者或許感到失望。但是﹐商用飛機訂單持續疲弱﹐該公司這次減產可以預期。雖然如此﹐由於龐巴迪現有客戶最終也要換掉陳舊飛機﹐預料商用飛機付運量將會回升﹐在未來幾年內﹐料可反彈至90至100架的水平。
    龐巴迪近期股價受壓﹐既有大市整體向下的原因﹐亦因為航空市道低沉﹐該公司新研發的C系列飛機可能受到更大阻滯。
    RBC Capital Markets最近發表的調查報告指出﹐雖然航空公司對龐巴迪C系列飛機仍甚感興趣﹐但不少公司認為﹐現時沒有迫切購入這款新客機的需求。受訪的26家航空公司中﹐大部分對C系列飛機有良好評價﹐不過採取觀望態度。一些潛在買家還擔心購入的新飛機﹐與現有機隊配合或有問題。
    龐巴迪在多交所收報4.21元﹐下跌0.03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