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在加國華社長足推進

09/21/2011

    2015年泛美運動會將於7月10日至26在多倫多舉行﹐多倫多的周邊城市﹐包括華人聚居的萬錦﹑烈治文山與密西沙加也將舉行部分賽事。華人喜愛和較擅長的羽毛球料將在萬錦市舉行比賽﹐相信對推動本地羽毛球運動有很大幫助。
    加國曾於1967年和1999年在緬省溫尼辟主辦過泛美運動會﹐2015年首次在安省舉行﹐多倫多作為加國最大的城市﹐又是本國經濟重鎮﹐這項大型國際活動肯定有刺激經濟﹑促進加拿大與泛美國家交流的積極作用。
    從華人社區角度出發﹐在萬錦市舉行羽毛球比賽﹐將新建達國際標準的比賽場館﹐賽事完結後可惠及這裏很多羽毛球發燒友﹐尤其是有潛質的華裔年輕運動員。目前﹐由私人經營的幾個重要羽毛球會都在萬錦市﹐培訓了不少新秀和得獎健兒。
    一個非牟利﹑由志願羽毛球愛好者組成的萬錦羽毛球會(Markham Badminton Club)正全力配合和推動泛美運動會的羽毛球比賽。這個由Philip Chow創辦﹐有不少華裔骨幹成員組成的羽毛球會﹐成立時間不長﹐發展迅速﹐吸引了很多華裔會員﹐周末借用區內多間中學運動館練習和比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