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爾威還擊詐騙新指控 股價短暫反彈

09/15/2011

    嘉漢林業(代號TRE)涉嫌詐騙並被停牌﹐連累了在加國上市的其他中國概念股﹐希爾威金屬礦業(Silvercorp Metals﹐代號SVM)股價近日極反覆﹐前天因新指控大跌兩成﹐昨天該公司還擊﹐曾反彈19.67%﹐但後繼力有限。
    主要在中國開採銀的希爾威周三公布了有關公司稅務﹑產量與化驗分析﹐以圖擊退沽空者。該公司形容在周二冒起的新欺詐指控是「錯誤﹑選擇性與無知的」﹐這些匿名指控﹐目的是把希爾威的股價壓低。
    希爾威行政總裁馮銳在公布中表示﹐邀請匿名指控者現身﹐與監管機關共同進行調查﹐不要躲在後面只想沽空謀利。
    在公布發表後﹐希爾威昨天早段股價曾升至7.42元﹐但其後回落﹐收報6.43元﹐僅升0.23元﹐或3.71%﹐離周二的所造的52周低價6.15元不遠。
    對希爾威的新指控放在名為alfredlittle.com的網站上﹐在有關欺詐的新指控曝光後﹐該公司前天股價再次大跌。
    9月2日時﹐市場已出現匿名指控﹐指希爾威有「潛在的13億元的帳目欺詐」﹐當天該公司股價急挫。馮銳自辯說﹐有關操控的指控是沒有根據﹐這壓抑了希爾威的股價及損害股東利益。
    匿名信件指﹐希爾威誇大了財政業績及現金。 希爾威當時已在其網站上﹐發布了超過90頁會計與銀行資料﹐證明所有指控不真確。
    為此﹐加國監管機關已就指控對希爾威進行調查。
    總部在溫哥華的希爾威本月初曾表示﹐將落實較早前已定的計劃﹐稍後邀請投資者巡視其中國Ying礦藏﹔並且提到﹐任何有興趣參加的投資者﹑分析員及傳媒﹐可聯絡該公司。
    除了在中國開採銀外﹐希爾威還在卑詩省北部有Silvertip開發項目。希爾威於2010年以1,500萬現金加股票﹐從Silver Standard購入上個項目。
    在新指控冒起後﹐Raymond James Financial分析員Brad Humphrey表示﹐alfredlittle.com上的負面報告是「機會主義」。他認為﹐希爾威將可以過渡風暴﹐能夠繼續落實其業務發展﹐專注在強勁的邊際利潤和流動現金上﹐最終將有跑贏大市表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