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回落後即反彈 後市仍被看好

09/08/2011

    周三環球股市大幅反彈﹐市傳美國總統奧巴馬將提出創造更多職位的計劃﹐金價受壓下挫﹐早段期金每盎司曾大跌79美元。不過﹐有分析員指出﹐仍然有人看好黃金後市﹐在1,800美元關口有承托。有黃金好友相信﹐金價不難攀上2,000美元水平。
    紐約12月期金在周三收報1,817.6美元﹐下跌55.7美元﹐或3%﹐是兩周內最大單日跌幅﹐收市價是1周半內最低。不旋鍾﹐在周四便反彈39.9美元﹐或2.2%﹐收報1,857.5美元。
    MF Global芝加哥高級市場策略員Adam Klopfenstein表示﹐在金價跌穿1,800美元後﹐便有買盤趁低吸納﹐市場上還有人相信金價將繼續上升。
    他提到﹐昨天亞洲與歐洲股市強烈反彈﹐美股跟隨﹐道指上升近280點﹐從金市有所斬獲的熱錢迅速流出。雖然如此﹐看好金市長遠發展的投資者﹐認為黃金是保值的投資工具。
    周二﹐紐約期金在曾升至每盎司1,923.1美元的即市紀錄新高﹐但其後回落。
    Kingsview Financial高級市場策略員Matt Zeman周三時指出﹐金價稍為回落後﹐黃金買家料將再次趁低入市。他的預言﹐在周四就兌現。
    近期金價節節上升﹐除了因為歐美債務危機與經濟惡化導致的避險需求外﹐還受聯儲局將推出第三輪量化寬鬆(QE3)預期的促動。一旦QE3啟動﹐美國政府大印銀紙﹐美元勢將受壓﹐金價將有更大上升空間。
    除了這些因素外﹐世界黃金協會遠東區董事總經理鄭良豪指出﹐中國黃金市場需求旺盛也是推動金價高漲的重要因素。
    他日前向香港傳媒表示﹐民間迅速增長的黃金貯存量﹐支撐了中國飆升的黃金投資需求。根據世界黃金協會7月公布的資料﹐中國政府的黃金儲備僅佔外匯儲備的1.6%﹐大約為1,054噸﹐遠低於全球10%至15%的平均水平。美國作為全球儲金最多的國家﹐黃金儲備約佔74.7%﹐德國佔7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