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漢多交所停牌延至1月25日

09/09/2011

    嘉漢林業(代號TRE)被指控涉嫌欺詐而被暫停在多交所買賣﹐昨天在公開聆訊上﹐安省證監會要求把該公司的暫停買賣令延至明年1月25日﹐讓該會有更多時間進行調查。
    安省證監會副主席Mary Condon表示﹐她的決定是基於「沒有足夠資料」支持嘉漢恢復買賣。
    Condon在擠滿人的聆訊會上表示﹐對嘉漢和有關負責人延長暫停買賣令﹐是為了公眾的利益。
    在安省密西沙加與香港均有辦事處的嘉漢同意延長暫停買賣令﹐該公司股票自8月底起已在多交所暫停交易。
    安省證監會還要求把幾名嘉漢行政人員﹐當中包括前行政總裁陳德源的限制買賣令延長。
    到目前為止﹐對嘉漢與涉嫌行政人員的全部指控都未經審訊﹐沒有任何裁決。
    安省證監會律師Karen Manarin指出﹐延長暫停買賣令很重要﹐可以避免對繁複的調查造成影響。
    Manarin指出﹐需要透過翻譯員盤問證人﹐又要檢閱大量用中文編寫的文件﹐並從150間嘉漢的附屬公司搜集資料﹐這些公司的註冊地點從中國到英屬處女島。
    Manarin提到﹐安省證監會需要更多時間調查嘉漢幾名行政人員。陳德源上月已辭職﹐這是在安省證監會正式宣布暫停該公司股票買賣之後兩天。
    嘉漢還要求3名員工休假﹐放下他們的職務。
    嘉漢和陳德源的代表律師Robert Staley同意暫停股票交易至1月﹐讓獨立委員會繼續進行公司內部調查。
Staley表示﹐數據分佈安省﹑香港和中國﹐調查不易進行﹐但他們仍會盡力而
為。他還指出﹐公司沒有中央電郵伺服器或中央電郵系統﹐不能夠一次過從一個地
方搜集所需資料。
    嘉漢委任首席董事William Ardell調查有關欺詐的指控﹐他還被委任公司主席﹔現任副主席Judson Martin接任行政總裁。
    一度是多交所最大市值林木公司的嘉漢﹐被混水研究公司指控誇大銷售與資產﹐並沽空該公司股票﹐令其股價急挫。混水認為該公司價值只有零。
    嘉漢透過發行股票與債券﹐籌集了大約30億元﹐投資者來自加國﹑美國和其他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