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臨危思良將

09/08/2011

    在Google未冒起時﹐雅虎是搜索引擎界一哥﹐創辦人楊致遠曾受推崇﹐這位美籍華裔科技企業家被很多人﹐尤其是中國人視為學習典範。
    可是﹐在雅虎的優勢遞減﹐股價下跌時﹐楊致遠地位動搖﹐被迫令出售公司﹐儘管他保住了雅虎﹐最終還是要引退。
    於2009年1月接替楊致遠的Carol Bartz(謝巴茲)周二晚﹐接到董事局電話通知後即下台。她突然被炒﹐顯見雅虎大勢已去﹐不管董事局找什麼人當行政總裁﹐相信也難挽狂瀾。
    現任雅虎財務總監Tim Morse臨危受命﹐擔任臨時行政總裁。美國證券行Jefferies傳媒業分析員Youssef Squali在給投資者的簡報中指出﹐在雅虎找到正式新行政總裁前﹐最好是把公司出售。
昨天﹐雅虎在美市高開﹐或許有投資者認為﹐該公司難逃出售之途。
    有分析員認為﹐雅虎其中一個最大錯誤﹐是賣掉其中國資產──在阿里巴巴的四成股權﹐這自截了在中國的發展出路。
    若果楊致遠還在掌舵﹐雅虎會作出這樣的決定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