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跟緊谷歌

09/10/2011

    開學季節其中一個熱賣產品﹐應是智能手機﹐使用Android平台的手機更是熱中之熱。據筆者觀察﹐研發Android的Google(谷歌)與南韓三星合作製造的Nexus S智能手機很受歡迎。強如Google的軟件發展商﹐也向硬件擴展﹐與業內生產商合作﹐不分領域﹐爭取雙贏。
    被視為中國版Google的百度﹐亦走同一方向。美國戴爾公司日前宣布﹐將與中國最大互聯網搜索引擎供應商百度合作﹐共同研發手機設備與平板電腦。
    戴爾拒絕透露相關產品的推出時間﹐但消息人士透露﹐「百度.易」平台首批手機將於11月上市﹐由戴爾負責硬件代工。
    百度剛於9月2日推出自己的手機操作系統「百度.易」及移動應用平台﹐目的是強化該公司在競爭日趨激烈的移動網絡市場地位。
    據百度的公布﹐「百度.易」是一個移動終端軟件平台﹐整合了智能搜索框﹑雲服務及百度特色應用。
    戴爾發言人表示﹐該公司將與百度合作﹐雙方已推出了Streak 5平台﹐未來的合作將由此開展。而且﹐戴爾與百度將合作研發手機設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