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巴迪續獲印度1.2億列車訂單

09/06/2011

    龐巴迪(代號BBD.B)昨天宣布﹐獲得印度一份價值1.2億美元的鐵路設備訂單﹐買家是德里大都會鐵路公司。
    德里於去年中已向龐巴迪訂購114個Movia車卡﹐現在增購76個。同時計入這次新購的車卡﹐德里將營運總共614個Movia車卡的列車隊伍﹐是全球其中一個最大的列車隊。
    總部在滿地可的龐巴迪表示﹐這批新車卡將於2012年第三季開始付運﹐在2013年初結束。Movia車卡全部在龐巴迪位於印度西部Gujarat的Savli工廠製造。  
    龐巴迪運輸公司客運部總裁Stephane Rambaud-Measson表示﹐這份新訂單是該公司與印度良好合作關係的最佳證明。
    龐巴迪運輸是龐巴迪鐵路設備製造分部﹐是全球最大的鐵跌設備生產商﹐為母公司在今年第二季度業績作出重要貢獻﹐季內收入大增29%﹐至27億元。
    除了運輸分部外﹐龐巴迪還擁有宇航分部──世界第三大飛機製造商。若連同宇航分部﹐龐巴迪集團在次季度的收入增加17%至47.4億元﹐超越分析員預測的44.9億元。
    不過﹐龐巴迪宇航分部的地區飛機銷售表現不佳﹐次季度內接不到CRJ及Q400地區飛機訂單﹐全靠企業私人飛機銷售支撐。
    美國與歐洲經濟前景不明朗﹐龐巴迪估計﹐在本財政年度餘下時間內﹐商用飛機顧客料將仍然不敢放膽訂購新飛機。
    分析員相信﹐龐巴迪將更倚重運輸分部。隨著新興國家對鐵路設備的需求日益殷切﹐將給龐巴迪創造更多生意機會。
    7月底﹐中國溫州發生重大動車事故﹐從尾撞上的列車所用的技術來自龐巴迪﹐並由龐巴迪與中國南車的合資企業製造。有人因此擔心可能影響龐巴迪未來在中國﹐以至在亞洲業務的發展。
    瑞銀加國分析員Tasneem Azim曾指出﹐長遠來看﹐中國對鐵路設備和服務仍然強勁﹐是全球最大的市場之一。在中國的第十二個五年計劃中(2011年至2015年)﹐鐵路基礎建設支出料達4,340億美元﹐比第十一個五年計劃高出41%﹐龐巴迪蓄勢透過3間合資企業公司受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