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撞車益中國航空公司

07/28/2011

    有中國證券分析員指出﹐東方航空的京滬航線運力最大﹐受京滬高鐵開通的影響最深。不過﹐隨著京滬高鐵頻出事故﹐加上周六溫州的嚴重撞車意外﹐乘客陸續回流民航﹐大折扣機票即時消失。
   中國旅遊網站顯示﹐北京至上海的航班票價大部分是八折以上﹐只有小量五折票。
    在溫州事故發生翌日﹐東航便把京滬航線單程票價從未含稅及燃油費的825元調高至905元人民幣﹐雖然比7月1日京滬高鐵開通前的單程票價1,000元還低一成﹐但經營情況已有改善﹐票價不用壓得太低。 
    據中國傳媒報道﹐為了與高鐵競爭﹐較早時﹐東航等航空公司除了下調京滬線票價外﹐還推出很多四至五折的低價機票﹐價格跟高鐵二等票555元人民幣差不多。
    瑞信分析員表示﹐中國民眾擔心高鐵安全﹐選搭高鐵的乘客數量料將減少﹐短期內航空業將出現乘客回流。
    大陸證券商國泰君安把東航在香港上市的H股目標價由4港元上調至4.8港元﹐反映東航是高鐵事故的受益者。周二﹐東航收報4.05港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