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撞車沒累龐巴迪鐵路發展前景

07/27/2011

    上周末溫州動車事故發生後﹐加國龐巴迪公司(代號BBD.B)也受影響﹐股價曾下挫﹐但仍有加國分析員看好這間全球最大鐵路設備製造商。
    涉及這次嚴重事故﹐從尾撞上的列車所用的技術來自龐巴迪﹐並由龐巴迪與中國南車的合資企業製造。總部在滿地可的龐巴迪周一在多交所股價最低跌至5.77元﹐周二持平﹐昨天以5.98元高開。
    加國證券行Desjardins Securities分析員Benoit Poirier表示﹐這次中國事故料將給龐巴迪造成股價壓力。儘管如此﹐他維持對龐巴迪「吸納」的投資評級﹐目標價為9元。
    瑞銀加國分析員Tasneem Azim指出﹐長遠來看﹐中國對鐵路設備和服務仍然強勁﹐是全球最大的市場之一﹐在中國的第十二個五年計劃中(2011年至2015年)﹐鐵路基礎建設支出料達4,340億美元﹐比第十一個五年計劃高出41%﹐龐巴迪蓄勢透過3間合資企業公司受惠。
    Azim還指出﹐目前龐巴迪的在亞太區的收入﹐僅佔該公司鐵路設備總收入18%﹐與來自歐洲的收入(佔總收入65%)有很大差距。
    他保持對龐巴迪「吸納」的投資評級﹐目標價為8.25元。
    溫州事故導致39人死亡﹐當中包括兩名外籍人士﹐近200人受傷﹐引起了國際關
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