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巴迪削英火車廠千五職位

07/06/2011

    龐巴迪公司(代號BBD.B)在英國輸掉一份重要鐵路設備合約後﹐被迫作出大規模裁員行動﹐將在有悠久歷史的Derby工廠裁掉差不多1,500個職位﹐消息宣布後﹐龐巴迪股價下跌。
    總部在滿地可的龐巴迪證實了市場傳言﹐昨天公布已向446名全職員工及983名兼職工人發出90天的解僱通知﹐這批工人佔了英國Derby工廠總人數大約一半。
    上月﹐龐巴迪未能贏得價值14億鎊的供應合約﹐英國東南部的大型Thameslink載客鐵路系統的車卡製造﹐被競爭對手德國西門子奪去。龐巴迪還在檢視英國的火車生產作業﹐揚言或許有更多職位被裁。
    龐巴迪是全球第三大飛機製造公司﹐亦是世界最大鐵路設備生產商﹐在英國的鐵路分部僱用了5,000名員工。
    龐巴迪運輸英國分公司主席Colin Walton表示﹐輸掉Thameslink合約後﹐迫使他們在英國進行全面營運檢視。這次裁員只是該公司持續業務整頓的一部分。
    Derby工廠早於1840年便製造火車﹐是歐洲甚至全球最大的火車製造中心。但從今年秋季開始﹐隨著供貨合約逐漸減少﹐一哥地位將失落。龐巴迪表示﹐預料於明年及後年﹐沒有足夠新合約令Derby工廠全面營運。
    英國商務大臣文斯向政府提出﹐就鐵路合約批予西門子﹐檢討整個採購程序。
    這條新鐵路行走Brighton南岸至Bedford﹐全長80公里。英國政府運輸部門表示﹐西門子答應為了鐵路興建﹐將在英國聘用大約650名員工。
    龐巴迪運輸目前在全球23個國家的59個生產與工程中心﹐僱用3.49萬名員工。Derby工廠現在生產用在倫敦地鐵系統的車卡﹐又為National Express East Anglia製造火車。
    昨天﹐龐巴迪在多市收報6.8元﹐下跌0.11元﹐或1.5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