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客來加誘因少

07/06/2011

    中國遊客以自由行到香港﹐豪掃名牌及日用品﹐這連加拿大人都知道﹐香港外國名店及本地零售集團從中顯著受惠。中國人「民以食為天」﹐大陸客在香港亦肯花錢大吃大喝﹐尤其是港商宴請中國生意伙伴﹐消費隨時起碼三數千港元。
    有食肆主廚說﹐大陸客由5年前只佔一成﹐急升至目前的三成﹐而且他們比外國客更肯花錢﹐不會斤斤計較﹐更願意接受服務員的推介。
    反觀加國﹐乘加國總理哈珀去年訪華﹐渥太華與北京簽署了中國指定旅遊目的地(ADS)協議﹐加國旅遊界曾有過很大期望﹐但業內人士指出﹐在大多倫多地區的中國旅遊事業至今沒有什麼突破發展。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章均賽曾表示﹐發展旅遊市場是一個長期目標﹐協議簽署了僅1年﹐未必馬上見到成果。他認為﹐若要吸引更多中國遊客到來﹐安省旅遊界還要加強宣傳推廣。
    章大使舉例說﹐中國遊客外出﹐總希望買點禮品回去孝敬老人和贈送親朋﹐但在安省除了冰酒外﹐還有其他合適和受歡迎的禮物呢﹖歐洲和澳洲在這方面有許多考慮﹐安省也需要拿出些可以吸引中國遊客的東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