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氣英國名車加大力度闖華

07/13/2011

    英國名牌跑車製造商阿斯頓馬丁(Aston Martin)管理高層日前透露,他們正考慮公開招股上市﹐並積極拓展中國市場。
    成立於1913年的Aston Martin,生產的汽車常在007電影曝光,是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的常用座駕﹐威廉與和凱特大婚也用過Aston Martin豪華房車。
    儘管Aston Martin有過顯赫光輝﹐可是看來好景不再。在2007年,當時深陷財政危機的美國福特汽車以大約5億英鎊,出售Aston Martin大部分權益予一間具科威特背景的私人股本基金公司。
    Aston Martin剛於上月完成配售3.04億英鎊債券﹐不過﹐債券被標準普爾與穆迪兩大國際債信評級公司評為「垃圾」級別﹐可見其發展前景沒太多人看好。
    現時﹐Aston Martin在中國僅有4家門市,集團行政總裁貝茨承認太遲進入中國市場,但他們計劃在取得汽車進口許可後,於兩年內把經銷點增至14家。他預期最終將取得北京當局的許可﹐到時可在華大展拳腳。
    Aston Martin主席﹑前F1賽車手理查德曾表示,一旦成功上市﹐料可集資逾10億英鎊。財務總監基爾納表示﹐注意到近期不少奢侈品牌都在香港掛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