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續是鐵礦大買家

07/07/2011

    今年內﹐鐵礦公司成為市場焦點之一﹐鐵礦業內的併購異常激烈﹐擁有豐富鐵礦石蘊藏量的加國公司成為爭購對象。今年初﹐競購加國鐵礦公司Baffinland Iron Mines白熱化﹐最終ArcelorMittal與Nunavut Iron Ore Acquisition化敵為友﹐攜手以大約5.9億元購購下﹐瓜分其在加國北部Nunavut的Mary River礦藏。
    國際鐵礦公司極力爭取新鐵礦藏﹐顯然是要滿足市場殷切需求。全球第三大鐵礦石生產商巴西礦業巨擘淡水河谷(Vale SA)財務總監Guilherme Cavalcanti日前表示﹐中國不斷投資在新住屋和基礎設施建設﹐將繼續成為全球主要鐵礦石消費國。
    Cavalcanti在倫敦一個會議上表示﹐中國政府計劃在未來5年內﹐建設3,600萬套保障房﹐以圖紓緩緊張的房屋需求﹐壓抑過高樓價﹐因此該公司預料中國鐵礦石需求不會下降。
    他還指出﹐鐵礦石生產商很難開發新項目﹐這將導致供需失衡持續6至7年。淡水河谷上周把其長期鐵礦石產量預測下調大約一成﹐至4.69億噸。該公司年初時曾表示﹐由於設備﹑人力以及執照方面的限制﹐將把4個項目的開工時間延後兩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