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上半年表現仍差

07/05/2011

    上半年結束﹐過去連續7年跑贏美股的加股優勢不再﹐多指下跌1.1%﹐而道指﹑標普500指數及納指分別有7.2%﹑5%和4.5%升幅。有加國分析員認為﹐多指表現欠佳﹐其中一個原因是商品消耗大國──中國經濟增長放緩﹐拖累商品市道﹐側重天然資源的加股自然避不過衝擊。
    在環球重要股票市場中﹐中國股市上半年表現繼續不濟﹐滬深300指數損失2.7%﹐還差過多指﹐2010年內已跌掉12.5%。顯然地﹐中國股市弱勢從去年至今﹐仍未見什麼起色。曾經獨領風騷的中國股市﹐看來還處深切調整期。
    據經濟之聲《天下財經》報道﹐臨近上半年結束之時﹐有傳媒對投資者進行網上調查﹐近10萬網友參與了調查﹐結果令人不樂觀。高達67.6%網友有不同程度虧損﹐58.6%網友滿倉操作﹐85.9%網友認為中國「貨幣政策緊縮」和「新股密集發行」﹐是影響上半年行情的主要因素。
    對於滬深後市﹐65.9%網友認為正在築底或繼續探底﹐63.5%網友認為下半年滬深300指數將於2,600至3,000點之間上落﹐新能源﹑煤炭﹑中小題材股﹑農業和有色等行業最被投資者看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