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gao主腦以個人財富向股東作擔保

06/10/2011

   受累於嘉漢林業(代號TRE)被Muddy Waters指控「篤數」﹐加國其他中國概念股亦被波及。在多市掛牌的中國肥料製造商Migao(代號MGO)行政總裁Liu Guocai把自己的8,900萬元股票投資﹐向股東擔保俄羅斯1名伙伴的重要供貨合約可以兌現。
    Liu在Migao公布今年末季度業績後的電話會議後﹐通過翻譯明言﹐他以個人的2,000萬股股票﹐保證俄羅斯一名沒有透露實際名字的鉀肥供應商(被暫稱為Potash Export Co.)供貨合約的質素與數量。
    他願意作出這樣的保證﹐因為這份合約對Migao未來的成功非常重要。
    在電話會議上﹐Migao行政人員花了近1時﹐想讓與會的分析員對這份價值1億美元的俄羅斯供貨合約的質疑感到安心。
    一名業內分析員表示﹐Liu願意以自己的投資﹐賠償一旦合約出問題而給股東造成的損失﹐對一間公司的行政總裁來說﹐這樣的擔保並不尋常。可是﹐以目前的情況來看﹐他們沒有多少東西可以顯示誠信。    
    Potash Export Co.承諾每年向Migao供應最多達50萬噸的鉀肥﹐為期10年﹔交易價不能對外公布﹐由於有協議限制及涉及商業秘密。
    Liu擁有大約Migao三分一流通股票﹐若以周三收市價計算﹐他這次把個人的8,900萬元押下﹐以圖消除投資者的疑慮。
    Migao在截至3月31日的末季度內﹐錄得盈利890萬元﹐每股17仙﹐少過去年同期的1,040萬元﹐或每股20仙。銷售收入則增至1.176億元的紀錄高位﹐比去年同期的7,550萬元﹐增加55.76%。
    若以全年計﹐盈利增至3,450萬元﹐每股66仙﹐少於去年全年的3,830萬元﹐每股80仙。年度收入從2.691億元﹐增至3.17億元。
    Migao昨天在多市收報4.47元﹐下跌0.53元﹐或10.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