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視中國實習機會

06/09/2011

    加拿大華裔移民很多﹐早年主要是香港或台灣移民﹐近年來自中國的成了主流﹐香港與台灣人已沒太大興趣移居加國。可能是這個原因﹐加國與中國的關係更形密切﹐華裔移民的下一代若懂得爭取較西人易得的中國經驗﹐轉化為獨有優勢﹐可為未來事業開路。 
    美國《華爾街日報》日前一篇專文指﹐在競爭激烈的西方就業市場﹐應徵者在簡歷上若有在華的工作經歷﹐便顯得與眾不同。無論是在歐洲或美國﹐工程學或金融專業﹐畢業生正向中國找機會﹐這不管是長期或短期。
    英國一名大學畢業生去年在北京一家銀行工作了兩周﹐他說潛在僱主對那些願意離開安樂窩到其他地區工作的人印象更深刻﹐在華工作的經歷能帶來競爭優勢。
    倫敦英華諮詢公司負責把歐美的畢業生﹐介紹到中國的金融和法律界公司實習﹐據該公司統計﹐過去兩年申請赴華實習的學生人數劇增逾3倍。目前﹐英美就業市場疲弱﹐而經濟仍然高速增長的中國﹐為西方畢業生未來的長期職業提供了重要機會。
    在倫敦一家諮詢公司工作的畢業生表示﹐她在中國兩個月工作經歷的回報﹐比以往在英國的任何實習都要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