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富豪Jarislowsky撐Maple購TMX

06/25/2011

    在爭購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控股公司TMX Group(代號X)進入白熱化時﹐加國億萬富豪Stephen Jarislowsky高調地支持Maple Group Acquisition敵購TMX。
    由13間加國金融機構及退休管理公司組成的財團Maple昨天發布公布指﹐總部在滿地可的Jarislowsky Fraser Ltd.行政總裁Stephen Jarislowsky表示﹐喜見Maple冒起爭購TMX。
    Jarislowsky在公布中指出﹐Maple的商業模式實在﹐將可創造一個更強大的交易所﹐並可吸引到國際間更大的關注。對股東來說﹐強大的TMX﹐好過多交所與倫敦證券交易所合併。況且﹐倫交所正處跌勢。
    Maple在公布中﹐並沒有說明Jarislowsky是否TMX的股東。
    Jarislowsky去年的財富淨值達18.5億元﹐是加拿大全國排名第二十八位的富豪。
    6月30日﹐TMX股東將表決接受與倫交所的「平等合併」﹐或是Maple的收購。
    Maple發言人Luc Bertrand昨天表示﹐在與大型機構投資者接觸所得﹐他們一致支持Maple的收購。Maple有信心擊退倫交所。
    Bertrand這番話﹐顯然是要對衡ISS(Institution Shareholder  Services)周四的公布﹐這間機構股東諮詢公司揚言支持倫交所提出的合併建議。
    下周便是關鍵時刻﹐倫交所與Maple在周三及周四分別提高收購價﹐目的爭取股東最後支持。
    Maple前天把每股收購價﹐從48元提高至50元﹐並把現金部分由七成增至八成。在之前1天﹐倫交所在換股的合併建議中﹐加添每股4元的現金特別派息。
    TMX周五在多交所收報45.2元﹐跌0.1元﹐或0.2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