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巴迪再獲新訂單 C系列飛機更有把握

06/22/2011

    龐巴迪(代號BBD.B)昨天再傳捷報﹐繼周一宣布獲得一份6.16億美元C系列中型客機合約後﹐周二宣布另外兩份合約。一份是嶄新的C系列飛機﹐另一份是企業用私人飛機﹐合共價值約13億美元。
    市場人士曾經擔心C系列飛機未必有足夠顧客﹐令龐巴迪這個新研發機種難以順利實現﹐但近期陸續接獲訂單﹐投資者以行動作積極回應﹐周二龐巴迪股價上升0.11元﹐或1.59%﹐收報7.03元。  
    龐巴迪在巴黎航空展覽會上公布﹐大韓航空訂購10架C系列飛機﹐這是該公司首名亞洲客戶。若以標價計算﹐大韓航空的訂單價值大約6.6億美元。不過﹐展覽會上的顧客通常都有折扣﹐尤其是首名顧客所下的新訂單。
    大韓航空高級副總裁Walter Cho暗示獲得巨大折扣﹐他說﹐龐巴迪目的是出售飛機。
    龐巴迪與大韓簽署了意向書﹐短期內雙方將簽定確實協議。
    大韓還簽訂了增購10架飛機的選擇權及10架的購買權﹐若果全部落實﹐購買數目達30架。選購權是指需在某段時間內交付飛機﹐購買權並沒有註明特別付貨時間。
    Cho表示﹐在2015年前﹐大韓不會行使增購C系列飛機的選擇權。於2015年﹐C系列的CS300飛機將在大韓投入服務。
    C系列飛機所用的加國Pratt & Whitney引擎已在周一首次試飛時使用﹐而C系列飛機將於2012年上半年首次試飛。
    若計入大韓的訂單﹐龐巴迪的C系列飛機訂購總數達123架。
    Bombardier原來希望可以取得更多訂單﹐其中一名重大潛在客戶Qatar Airways周一表示﹐還未決定會否訂購可載110至145名乘客的C系列飛機。
    龐巴迪商用飛機分部總裁Gary Scott表示﹐繼續與Qatar商討。
    大韓表示﹐C系列飛機新增添在旗下機隊﹐將飛行中國﹑日本和東南亞地區等短程和中程航線。
     另外﹐龐巴由還宣布﹐瑞士VistaJet訂購10架Global 8000大型企業用私人飛機。若以標價計算﹐合約價值大約6.5億美元。VistaJet上月已訂購了兩架Challenger 605飛機﹐以及6架Global 6000飛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