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買中概股像隔山買牛

06/23/2011

    近日在美國及加國股市﹐中國概念股成為重災區﹐一度被熱炒追捧的中概股乏人問津﹐甚至遭大手拋售﹐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上市﹑涉嫌「篤數」的嘉漢林業(代號TRE)近兩周股價狂跌﹐周三大反彈。
    前天﹐中國新博潤集團(代號BORN)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也有異動﹐跳升20.7%至4.74美元﹐是紐交所當日百分率升幅最大的股票。
    翻查過去紀錄﹐該公司自2010年6月11日上市以來﹐股價表現很反覆﹐在去年10月15日曾升至20.5美元的最高位﹐但於6月14日跌至3.5美元最低位﹐上落17美元。
    有證券界資深從事員指出﹐在美加買中概股有點像隔山買牛﹐很難判斷公司的真正實力﹐公司自己披露的資料未必準確﹐一些證券行分析員的「客觀」評論﹐亦不一定可信﹐他們或受限於資料來源及人為因素。
    據網上介紹﹐新博潤是總部在山東的玉米食用酒精生產與銷售商﹐擁有山東省壽光市和黑龍江省大慶市兩家工廠﹐2004年正式涉足中國食用酒精行業﹐主要生產玉米食用酒精。
    山東廠的玉米食用酒精產能每年16萬噸﹐大慶廠設計產能為每年33萬噸﹐大部分酒精銷往山東及黑龍江的中高檔白酒生產廠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