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愛名牌 紳寶有市場

06/29/2011

    雖然近期中國汽車市道滑落﹐但部分中國人對一些國際名牌產品仍然鍾愛﹐紳寶(Saab)汽車還有中國買家。
    紳寶車廠母公司Swedish Automobile剛宣布﹐接到1名中國客戶的1,300萬歐元訂單﹐該中國客戶的名字並沒有公開。
    Swedish表示﹐中國客戶訂購了582架紳寶汽車﹐而且在本周內支付所有費用。因此﹐該公司有財政能力支付3,700名員工薪酬﹐更可償還積欠供應商的部分債務。可是﹐手頭資金還是不足以恢復生產。
    這家瑞典車廠於1949年推出第一款轎車﹐後來美國通用汽車在1989 年收購其半數股權。但發展路線不明﹐既未生產如德國福士的平價車﹐又不能打造出可與保時捷匹敵的跑車。
    通用汽車於2008年出售紳寶﹐新買家荷蘭豪華跑車製造商世爵汽車(Spyker)去年僅賣出3.2萬輛汽車。
    今年5月初﹐Swedish曾與中國華泰汽車達成約2.23億美元的融資協議﹐但華泰未獲中國當局認可﹐這項融資協議於5月12日宣告終止。
    面對經營困局﹐Swedish最近確認﹐續與俄羅斯富翁洽談入股事宜。不過﹐有分析員指出﹐潛中國投資者還是有可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