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校長與黑心商人

06/15/2011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教授本周四開始﹐將在加國愛蒙頓﹑卡加利﹑溫哥華﹑滿地可﹑渥太華和多倫多6大城市﹐舉行9場生命見證分享會。
    沈教授是有承擔的基督徒﹐他這次來加﹐主辦者期望以他的動人見證﹐影響更多人的生命。
    沈校長在2003年﹐以基督大愛的精神﹐感動和團結上下醫療與護理人員﹐齊心力抗沙士﹐被《時代周刊》譽為「亞洲英雄」。
    沙士過後﹐沈教授把這段刻骨銘心的經歷﹐紀載下來出版了《不一樣的天空》。 
    據悉﹐沈教授將於8月19日再次來加﹐專程探訪多倫多的中大校友﹐本地校友將舉行盛大歡迎會。
   在去年7月升任中大第七任校長的沈祖堯﹐任重道遠﹐他深明困難和挑戰很多﹐願意放下校長身段﹐與學生坦誠溝通﹐上任不久﹐即跟學生打成一片﹐一齊深夜觀看世界盃決賽直播。他親切謙和的形象﹐贏盡大學內外稱譽。
    近年中國大陸和台灣「黑心」商人的「黑心」食物﹐令人慨嘆不已。沈校長以「愛心」救人﹐用「愛心」培育社會棟樑﹐大愛更要傳揚到加國﹐真希望這種崇高精神感染兩岸無良商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