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財團直接向TMX股東提收購

05/27/2011

    由加國銀行與退休金管理公司組合的財團Maple Group Acquisition Corp.﹐提出36億元競購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控股公司TMX Group(代號X)﹐遭TMX董事局否決﹐該財團表示﹐「誠意希望」TMX改變主意﹐並視其收購建議是友好的。
    Maple發言人Luc Bertrand表示﹐這次繞過TMX董事局﹐直接向TMX股東提出收購建議﹐希望可以說服個別股東。
    儘管如此﹐Bertrand揚言﹐財團仍然願意與TMX對話﹐期望能夠盡早與TMX洽商。
    Maple將向股東郵寄每股48元的收購建議﹐這個收購價比TMX與倫敦證券交易所合併的內藏價值﹐高出24%。
    TMX董事局已表明﹐支持與倫交所的合併﹐並將於6月30日舉行股東大會表決是項合併。這意味TMX股東還有大約1個月時間考慮﹐究竟接納Maple的收購﹐還是與倫交所合併。
    TMX昨天收報44.26元﹐上升0.69元﹐或1.5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