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din找不到好買家 股價急挫兩成

05/27/2011

    加國礦業公司Lundin Mining(代號LUN)昨天股價曾跌逾兩成﹐並有大手成交﹐這受累於該公司無法找到滿意的買家﹐寧願自行營運。
    不過﹐Lundin主席Lukas Lundin表示﹐若有人仍有興趣提出收購建議﹐他們還會考慮﹐但目前董事局決定﹐將專心經營現有業務。
    Lundin在分析員電話會議上提到﹐經過策略性檢視後﹐無法取得令他們滿意的收購建議﹐現時決定專心自行發展。
    總部在多倫多的Lundin表示﹐在3月放棄與Inmet Mining(代號IMN)合併後﹐沒打算重新考慮這個可能。
    顯然地﹐投資者對這項宣布很失望﹐Lundin股價即時大跌﹐一度跌至6.81元﹐跌幅達20.44%﹐最後收報7.08元﹐下挫1.48元﹐或17.28%﹐有52,341,396股成交。
    在3月30日﹐Lundin正式表示﹐與Inmet友好合併告吹﹐又不接受Equinox Minerals(代號EQN)的敵意收購﹐並將在市場出售﹐當時投資者相信該公司將成為爭購對象﹐其股價不跌反升。Equinox最終被全球最大黃金生產商Barrick Gold(代號ABX)購下。
    投資銀行瑞銀曾估計﹐Lundin將有四成機會吸引多名潛在收購者。該行分析員Onno Rutten甚至把Lundin的目標價﹐從8.2元提高至8.9元﹐維持「吸納」的投資評級。
    Lundin無法與Inmet達成合併﹐已是該公司近年第二次失敗個案。在2009年時﹐HudBay Minerals(代號HBM)提出收購Lundin﹐但最終不能落實﹐因為HudBay股東恐怕這會攤薄其股權。
    Lundin企業發展部高級副總裁Paul Conibear揚言﹐再次努力建設該公司。現時旗下所有礦藏都有很好的內部增長機會﹐而且流動現金增加。
    Lundin行政總裁Phil Wright計劃於6月底退休﹐Conibear將擔任臨時行政總裁。該公司已在尋找合適行政總裁﹐Lukas Lundin表示﹐在未來60至90天﹐將有較實在結果。
    Lundin在葡萄牙﹑瑞典和西班牙都有作業﹐生產銅﹑鎳﹑鉛及鋅﹐並在剛果共和國的Tenke Fungurume銅∕鈷礦項目擁有24.75%股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