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Hortons盈利遜預期 遭拋售股價跌

05/13/2011

    加國咖啡及甜圈餅連鎖店集團Tim Hortons(代號THI)今年首季度盈利增加2.3%﹐至8,070萬元﹐但每股盈利遜預期﹐投資者不滿﹐股價曾被推低5.87%。
    總部在安省渥維爾的Tim Hortons表示﹐首季度每盈利48仙﹐但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其每股盈利達51仙。在去年首季度內﹐錄得盈利7,890萬元﹐每股45仙。
    昨天在多市股價一度跌至45.06元﹐最後收報45.92元﹐下跌1.95元﹐或4.07%。
    Tim Hortons在最新季度內收入增加逾10%﹐至6.435億元﹐而且開業超過1年的加國店舖同店銷售增加2%﹐美國店舖同店銷售上升4.9%﹐但未能夠取悅投資者。
    Tim Hortons表示﹐仍然相信可以達到2011年的目標﹐即是只要經濟沒有重大惡化﹐集團攤薄後每股盈利介乎2.3至2.4元。
    對於首季度每股盈利遜預期﹐Tim Hortons行政總裁Don Schroeder解釋說﹐這因為再沒有來自Maidstone Bakers的收入﹐部分地區天氣惡劣。此外﹐在Roll Up the Rim推廣計劃中﹐大量獎品被換取。
    滿地可銀行分析員Peter Sklar給予Tim Hortons「大市同步」的投資評級﹐他認為這些不利因素對Tim Hortons有「輕微負面影響」。
    Sklar指出﹐Tim Hortons在加國加價﹐於今年首季度內未及造成影響﹐但在次季度﹐料對同店銷售有幫助。
    Tim Hortons在4月宣布﹐每杯咖啡加價7仙。
    目前﹐Tim Hortons是加國最大連鎖餐廳集團﹐在北美洲是第四大﹐在美加營運超過3,700間分店。
    該集團正向其他國家擴展﹐最近與以杜拜為基地的Apparel Group簽訂了地區特許經營運協議﹐於未來5年將在中東開設最多120間分店﹐分佈阿拉伯聯合奠長國﹑卡達﹑巴林﹑科威特及阿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