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中港台聯校乒球賽值得搞

05/14/2011

    大中華從現在到未來﹐肯定是一個重要的經濟區域。在經濟以外﹐大中華勢將是文化﹑社會﹑教育和體育發展的關鍵源頭。
    目前﹐大中華概念泛指中國﹑香港﹑澳門﹑台灣﹐以至亞洲區內華人較多或華人較具影響的國家。
    筆者認為﹐隨著環球通訊與運輸的飛躍發展﹐大中華應擴及世界各國華人聚集的城市﹐例如加國多倫多﹑溫哥華﹑美國紐約﹑三藩市﹑英國倫敦和澳洲悉尼等。
    這個大中華社群若果能夠進一步加強聯繫和合作﹐可以在世界發揮更大力量和影響﹐並可提升中華民族的國際地位。
    在加國的華人社區﹐中港台移民各有自己的圈子﹐較少走在一起﹐談不上緊密合作。其實﹐有心人若能從中穿針引線﹐聯繫起這裏的中港台移民﹐或許可為加國華人社會﹐甚至中港台創造更大福祉。
    香港7間大學本月初在加拿大華人乒乓球協會﹐成功舉辦了友誼賽後﹐有人提議明年搞一次更大型的中港台大學校友乒乓球友誼賽﹐開展三地大學的聯絡。從這個「不打不相識」的平台﹐或可拼出友誼火花﹐更可為日後多方面的交流鋪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