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美基金在華展翅

05/12/2011

    中國巨額外匯儲備﹐民間龐大積蓄﹐都是很多發達國家羡慕的。北京政府積極鼓勵內需﹐希望減少倚賴以出口推動持續的高經濟增長﹔另一方面﹐增加更多投資渠道﹐疏導積存過多的民間資金。   
    周二﹐中國政府公布﹐放寬美國基金業在華銷售基金的限制﹐這是在第三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後簽訂的框架協議的一部分。
    美國基金業代表Geoff Bobroff表示﹐該行業希望吸納中國中產階級的資金﹐並相信這將是未來增長的焦點。
    此外﹐美國政府表示﹐中國也會容許美國及其他外資公司在中國銷售汽車保險。這些新舉措既配合中國經濟發展需要﹐又能強化中國與美國的經濟合作﹐肯定是互惠互利。
    早於去年9月﹐中國總理溫家寶在會見美國總統奧巴馬時﹐已建議中美應在財政﹑金融和經貿等領域展開全面合作﹔今年1月﹐中國主席胡錦濤會晤奧巴馬時﹐也強調應推進中美經濟全面合作。
    在胡錦濤訪美期間﹐中美兩國在聯合聲明中明確承諾﹐於今年5月舉行第三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時﹐要進一步確立全面經濟合作框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