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大乒球嘉年華

05/11/2011

    香港七間大專院校安省校友會前周末進行了一場嘉年華會式的乒乓球友誼賽﹐記者在場所見﹐除了球技較量外﹐還有院校啦啦隊的吶喊助威﹐在最後幾場關鍵比賽中﹐叫喊聲﹑歡呼聲和掌聲響遍加拿大華人乒乓球會比賽場館。
    如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蕭慕蓮在比賽後的頒獎晚宴所說﹐各校校友就像返回當年的校園生活。台下一些校友低聲對記者說﹐確是如此。
    在男子單打決賽中﹐港大與浸大球員勢均力敵﹐拚至第五局仍未分高下﹐「刁士」時刻﹐兩間大學啦啦隊盡施渾身解數﹐發揮最大鼓動潛能。此時﹐港大以外的其他大學校友齊齊「鋤強扶弱」﹐以叫喊聲﹑掌聲和踏地聲支持浸大﹐終於浸大不負眾望。
    港大備戰多時﹐而且實力確勝一籌﹐多個單項比賽都奪佳績﹐最後從蕭處長手中領取經貿處贊助的《香港盃》全場總冠軍。在去年的羽毛球比賽中﹐港大排近榜末﹐但這次幾乎橫掃﹐實至名歸。
    衛冕失敗的中大﹐雖然組隊與集訓較遲﹐但士氣和鬥志高昂。
    今年中大負責籌辦比賽﹐從現場熱烈氣氛﹑校友全情投入及團隊合作來看﹐相信中大會長朱起彊應感滿意。朱會長說得好﹐港大﹑浸大﹑中大﹑珠大﹑理大﹑樹大和嶺大的球員不計較球技如何﹐都積極參與這項活動﹐非常難得﹐精神可嘉。
    明年﹐珠海大學將負責籌辦﹐且看是哪種運動﹐又是一場怎樣的競技賽嘉年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