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民幣此期時矣

05/19/2011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助理李東榮昨日表示﹐人行將促進人民幣離岸金融市場發展﹐同時有步驟和有計劃推動人民幣改革。此前﹐北京政府和香港特區官員均一再表示﹐將支持香港發展人民幣離岸市場。
    人行副行長胡曉煉較早前亦表示﹐未來5年香港離岸人民幣業務會有更大發展。截至2010年底﹐香港的人民幣存款已由2009年底的600多億元劇增至3,000多億元人民幣。
    另外﹐華爾街大行摩根士丹利透露﹐在中國杭州市成立一家私募股權合資公司﹐將推出首隻人民幣基金﹐計劃初步集資額15億元人民幣。大摩表示﹐持有該合資公司的八成股權﹐餘下兩成股權由杭州工商信託擁有。
    從種種跡象可見﹐人民幣正向國際化邁進﹐這一方面是中國政府的積極推動﹐加上香港這個國際金融中心的配合﹔另一方面人民幣確是大有發展瞄頭﹐國際金融機構及投資者都想盡快涉足與人民幣有關的業務。
    人民幣總有一天晉身成為自由流通的國際貨幣﹐有樂觀者預測只需5年。無論如何﹐愈早投資或參與人民幣業務的公司或個人﹐相信愈早得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