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偉群成就得來不易

05/18/2011

    年僅20歲的陳偉群成為全球首位贏得世界錦標賽男子花式溜冰冠軍的華人﹐也是第十二位獲世界錦標賽男子組金牌的加拿大人﹐已被《健力士世界紀錄大全》列入世界花式溜冰錦標賽世界紀錄保持者。
    這位四屆加拿大全國花式溜冰冠軍﹐於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三甲不入﹐只獲第五名﹐當時陳偉群的表現確令不少加拿大人失望。
    但在今年4月底的莫斯科國際大賽終圓世界冠軍夢﹐加國主流媒體以大篇幅顯著報道﹐圖文並茂﹐很值得加拿大人尤其是本國華人驕傲。
    筆者4年前認識陳偉群時﹐頭角初露﹐在美國格蘭披治溜冰賽獲第三名﹐他極具天賦又有清晰目標﹐力爭世界第一﹐可是政府財政支持有限﹐企業不願贊助﹐陳父不惜抵押房屋套現﹐陳母到處籌措金錢﹐更曾找到香港富商名下的慈善基金﹐但被惋拒。今天﹐陳偉群的成就絕對得來不易。
    儘管近兩年已獲一些商業贊助﹐陳家仍需背負龐大訓練和出國比賽費用。若要讓這位有前途的一流運動員盡顯所長﹐為加國和華人發熱發光﹐本國有關機構﹑企業和有心人應有更多實際行動。

沒有留言: